坠入星海_Kuon

微博:
全职,漫威,明日方舟,王者荣耀
小透明coser
最近追星
主双宇电台,锤基,叶周,白鹊
Tom·Hiddleston's wife
感谢关注

【米英/独战】荆棘之墙

*国设米英

*独战梗

*回忆录

*结尾发糖


文/久鸢

 

------

 

  满负记忆的伤痛是被荆棘捆绑的轮回,沉寂在历史长河中的灵魂铺成了这个国家脚下望不到尽头的路。

  古老的石英钟敲响了它的第八下,落满尘埃的日记被翻开,沉沦的记忆被再次掀开,放不下的过去如同卷轴在眼前慢慢展开。

  古老的牛皮纸轻触指腹,利落的字句成为了唯一的语言。老旧的相片中,那个眼中藏着天空的男孩开心地笑着,一如百年前他们相遇时的情景,那一声软糯的呼唤似乎还回响在耳畔:

  “英/吉/利啾!”

  那初生的国/家,满含笑意的双眼,向他伸出温暖的双臂,那个男孩,他选择了自己,那个从小就活在被侵占,被掠夺,一步一步走向杀戮和强大的大/英/帝/国。

  那个男孩成为了他的天使,他的弟弟,他的精神支柱,甚至,是他所认为的家人,他一直想要并且期待着的家人。即使,那个男孩仅仅只是他的所有殖/民/地中的一个。但,那都不重要,亚瑟只要知道,他爱他,这就够了。

 

  后来呢?

 

  那个男孩的成长速度快得惊人,每当亚瑟去看他的时候,后者总会令他感到惊讶,不仅仅是身高,还有那蕴藏在那个男孩体内的惊人力量。

 

  可怕至极。

 

  不过,他不会离开他的不是吗?他的新/大/陆,他的天使,一定不会离开他的。他这么坚信着,并且执着着,甚至就这样欺骗着自己。他天真地以为他向他可爱的新/大/陆征收税,他的天使一定会无条件满足。

  他错了,他错的离谱,这荒诞可笑的自以为是蒙蔽了亚瑟的双眼,正如他那一副高傲自满的不可一世身居在高位俯视世界的模样,却也猜不透那个男孩的内心从柔软到失落的转变。

  那张如天使般的面孔说对他说着一句坚定而又完整的句子:

 

  “亚瑟,我果然想要自由。”

 

  那一句自由,如同一双手撕裂了亚瑟心中一切的美好。他捧着鲜血淋漓的记忆躲在角落独自悲鸣,脑海中那双海般湛蓝的眸子成了他夜梦中最惧怕的存在。

 

  他的男孩,想要独立。

 

  荆棘逐渐堆砌而成的墙,传达不到的思想,接收不到的想念。就这样溺死在回忆中也无济于事,唯有拿起武器告诉那个男孩:

 

  大/英/帝/国绝不容许背叛。

 

  曾几何时,那个男孩变得不再入他记忆中的那般模样,甚至学会了与他争吵,甚至反抗。原本因为长时间不能够见面,于是越来越开始期待见面的彼此都开始对见到对方的这件事怀揣着恐惧。因为身份地位的差距而引起的纠纷似乎使得两人之间的距离渐行渐远,每一次的见面都会迎来一场必不可少的争吵。就仿佛两条相交的线向着交点之后的不同方向行走着,徘徊着彷徨,牵引着执着。

  亚瑟他还记得他的新/大/陆,他的英/属/殖/民/地那次与他发生激烈争执的情景,那样地理直气壮,那样地坚定执着。那咄咄逼人的语气,那双眼睛中他曾忽视的坚定,在那一刻灼伤了他的眼睛,如同将他推入炼狱不复轮回。

  但,这,仅仅只是一切的开始。

 

1765年 英军驻营条例颁布,英国政府派遣军队驻扎北美。当时,驻扎在波士顿的第14团和第29团胡作非为,有的刁难行人,有的调戏妇女,从而造成士兵与居民的关系恶化。

 

  “亚瑟,你不能纵容你的军队如此对待我的人民。”那个名为阿尔弗雷德的孩子在未得到许可的情况下直接闯入了他的书房,年轻的绅士淡然地看了眼跟在男孩身后,面露难色的秘书点了点头,后者便识趣的退了出去。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的宗/主/国,他原本以为是这个世界上他唯一能够信任并且能够托付的国/家:“他们的恶行惹恼了我的人民,你该对其施行管教。”

  “哦?他们做了什么?”身披红衣的大/英/帝/国靠着椅背,他的双手交叠在腹部,那双金绿色的眸底流转着异彩呼应着他唇角挽起的那不可一世的张狂。他就坐在那,看着他的殖/民/地,那弱小,不堪一击,却被自己视为亲人的弟弟。

  亚瑟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军队的那些行为,他甚至认为这些恶行确实需要管教,但是,这些不绝对不该是由这个年幼的国/家,他的殖/民/地,英/属/殖/民/地来提出。

  被那双美丽的绿眸扫视得浑身不自在的美/利/坚此刻似乎丧失了所有的勇气,他低垂下了头,手指缴着自己的衣角:“他……他们,他们刁难我的人民,调戏女士。”

  “是吗?你的人民?”那位日不落帝国轻笑出了声,那疑问句仿佛是利刺般生生扎进了阿尔弗雷德的心里,那宛若吟游诗人般的声音轻轻在他的耳边萦绕着:“是的,没错,阿尔弗雷德,我可爱的新/大/陆,我最亲爱的弟弟。这里并没有我的军队,你的子民之分不是吗?你该知道他们,也是我的子民,我想你得清楚这一点。”

  他并没有想要管束他的军队的打算。

  如此的认知敲打在阿尔弗雷德的心里,忽然的反抗心理使得他心底的话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英/吉/利,你不觉得你太独断专权了吗?我因为这片土地而诞生,他们也是我的子民,如此长久以来的苛捐杂税,你从我这索要的一切我都满足你了,今天我只是提出了我的请求,你为什么不能够满足我?难道那该死的《印花税法》还满足不了你的那愚蠢的钱袋么?你为何从不为我着想?一味地向我榨取你所需求的,难道我在你眼里和你的那些殖/民/地一样只不过是为你提供资源的嘛?”

  如此狂妄的说辞自那年幼的国/家口中吐露而出,眼前的那个男孩似乎比亚瑟上一次见到他时更为强壮了一些,然而,年轻的英/国绅士却被那样一席话刺激到了。对,就是那样的话,仿佛冰锥一般狠狠地扎进了亚瑟的心底。

  那些该死的税率你以为是他想的么?为什么独断专权的是他?什么叫做和别的殖/民/地一样?如果阿尔弗雷德是如同别的殖/民/地一般的存在,那他也不会一有空就到这该死又遥远的大陆上来只为了看望他了。

  “阿尔弗雷德,我希望你能够明白,我是你的宗/主/国这个不可动摇的身份。这个世界上,只要我存在一天,你的名字前,永远都会有英属这两个字,你永远都会是英/属/殖/民/地。”如此讨人厌的话就这样脱口而出,在看到对方那片深蓝之后的支离破碎前,亚瑟就后悔了,他的话太过混蛋了,他甚至不该这么说。那个孩子,那样失落的神情成了他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梦魇。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无话可说。”看着那个孩子转身离开的背影,伸出的手似乎再也触碰不到了。颤抖着的唇始终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语,无助地看着对方离开的身影,再见,却是在战场。

 

1767年1月,英国议会在财政大臣查尔斯·唐森德的建议下,通过了一个新的税收法案《唐森德税法》,北美殖民地因为该法案再次开展大规模抵制英货,英国因此向殖民地地区派遣了大量的军队,但由于军纪不严,严重滋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英国士兵与城市居民的关系日益恶化。

 

  黎明之前终究是黑暗的,当《唐森德税法》颁布的那一刻起,阿尔弗雷德对那个远隔大约6000公里的岛/国还存留的幻想就此破灭,他的亚瑟,他最爱的那个人,正在不断的挑战他的耐心,他的一切。

  想要变强大的念头在心底不断地增长,他看着他的人民不禁开始思索:

  难道这就是我的宗/主/国吗?他到底是在保护我还是在威胁我?一个几千英里外的小岛凭什么主宰这片大陆?

  “亚瑟,我要变得总够强大,那时候,我将不再是你的殖/民/地,并且,我会以一个国/家的身份站在你的身边,那个时候,我们彼此都是平等的。”那个原本屈与人下的国/家终究还是长大了,他拥有了自己的思想,也学会了什么叫做独立。

  如果为了亚瑟,他不会选择反抗,而,现在,他的反抗,是为了他的人民。

 

1770年3月5日,驻扎在波士顿的英军以保护执行关税条例的英/国官员为由,向进行抗议的一群当地民众开枪,结果打死五人,伤六人,史称波士顿惨案

 

  “你们都干了什么?该死的,托马斯·普雷斯顿上尉呢?我要见他。”大/英/帝/国看着手中的报纸,他几乎是暴怒的。报纸上那副名为“波士顿大屠杀”的画作深深地刻进了他的脑海之中,他的弟弟可真是大胆得可以,如此公然地挑衅,是不把他这个宗/主/国放在眼里吗?

  因为祖国大人的暴怒,传令的士兵颤抖着身体,他害怕得发抖:“上尉被冠上了谋杀罪送上了法庭,连同他的还有另外七个同袍。”

 “废物,一群废物。”绅士将手中的报纸狠狠地甩在了地上,他的男孩究竟想要做什么,反抗他么?

  真是够了,就凭他,怎么可能做到?

 

  被背叛,是什么样的感受?就仿佛置身于大海溺水般的无助,尽管声嘶力竭地求救,那始终都是徒劳的举措。

  倘若一开始不打开心扉就不会再受伤?被荆棘包裹着的柔软就不会因为一点影响而枯萎,即便是最深爱的那个人也终究会背叛,那么,他还在期盼些什么奢侈的温暖,他只需要躲在角落腐朽着沧桑,孤独着悲哀,确保心底的那片寂寥就不会再被人打扰。

 

1775年4月19日,驻波士顿英军奉命去康科德查抄殖//地民兵的军火,往返途中在列克星敦附近遭民兵伏击,损失286人。枪声揭开了独立战争序幕。

 

  他的男孩,向他宣战了。

  当一切美好的回忆被那枪声打破,随后归为沉寂,相隔大西洋的两个国/家究竟在想什么?

  太狡猾了,不是吗?明明曾经在一起的画面是那样的美好,为什么要撕破这共同编织的梦?荆棘结成的墙将亚瑟包裹在墙内,倘若这样就不会再受伤,那么,他该捡起他的坚韧,教会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国/家什么叫做日/不/落/帝/国。

 

1776年5月,在/召开第二次大陆会议,坚定了战争与独立的决心,并于7月4日签署著名的《独立宣言》,以此为契机,《独立宣言》被认为是美/国建立的开端,

 

1777年,北/美/新/大/陆正式被命名为美/利/坚/合/众/国,简称:美国。

 

1778年2月法、美签订军事同盟条约,法国正式承认美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相继参战。

 

  独立战争开始时,双方实力悬殊,战争进行了8年。8年间,亚瑟从未停止过给阿尔弗雷德写信,却从未得到对方的回应。

  是了,明明两个人正在进行着战争,凭什么要回应他那些无端端的信件。一定被扔了,或是烧了吧,连同那些该死的回忆一起,消失殆尽了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他就是忘记不了,那张天使般的笑颜,明亮的声音呼唤着他的名字,一切就恍如昨日一般记忆犹新。

  他明明打算将这些封存从此不再想起,可现在卑微着执拗的人又是谁?

  身为国/家他本该一切遵从于利益,而不是个人私情。

  可是,他做不到。

  于英/国,他该给予那个自以为是的美/利/坚/合/众/国漂亮的一击;于亚瑟,他做不到。

  相隔Dover海峡的那个法/国佬和那个和他争夺海上霸主的番茄混蛋也加入了战争,就连那个吝啬鬼也想参与进来捞到好处。这个可笑的世界不就是在围绕着利益旋转的不是吗?

  那么,亚瑟,你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呢?

 

1781年10月,美、法联军攻下英军最后据点约克镇,独立战争基本结束。

 

  本该晴朗的地域却在这天下起了雨,仿佛是在为这场战争冲刷着最后的余热。悲愤交织的大/英/帝/国看着站在眼前的那位正端着枪指着自己的弟弟,不,不是了,对方再也不是他的弟弟了啊。那是一个国/家,他所不愿承认的国/家——美/利/坚/合/众/国。

  开什么玩笑,他才不要承认,国/家什么的。

  大雨滂沱,打湿了他的头发,他的军服,他的双眼,甚至他的内心。亚瑟望着眼前那名年轻的美/国男孩,湛蓝的军服在他的视野中变得有些模糊。

 

  “英/国,我果然还是希望……选择自由。”阿尔弗雷德看着他曾视之为最珍贵的人,一袭红衣,触目惊心,他端着枪的手有些颤抖,但是长久以来的战役最终的胜利就在这一刻,他不可以动摇,因为他的身后,还站着他的人民,他该肩负的职责,所以,这场战争他不能输。

  阿尔弗雷德清楚这场战争的胜利意味着什么,所以,他不会退缩。

  他深吸了一口气,那双天空蓝的眸子里满是坚定,他望着眼前那强大的国家,他一直以来最为珍视的那个人: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也不再是你的弟弟了。从现在开始,我要从你家里独立了!”

  亚瑟,等着我,结束了这场战争,我就到你身边去,等着我。

 

  “我不同意!”那一声声嘶力竭地喊声使得阿尔弗雷德震神,直到对面的绅士枪头的刺刀靠近身体,他才想起用手中的枪去格挡。步枪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度,落在了地上,他看着那近在咫尺的那具羸弱的身体喘息着,常年疲于战争,早已使两人的身体到达了的极限。眼前的绅士之国抬着他那双祖母绿般美丽的眸子,那里是足以令阿尔弗雷德心碎的颜色。

  明明悲伤到了极点,却还在逞强,只是不是太犯规了?

  “所以说你还太嫩了,明白吗,笨蛋?”

  那略带着鼻音的声音,是你在悲伤吗,亚瑟?

  你是不是有着和我一样的心情呢?

 

  “射,射击!”眼见自己的祖国大人有危险,长官下达了射击的口令,美军得到了的命令举起了手中的步枪。

  就在此时,亚瑟收起了手中的枪,那样低落的神色是阿尔弗雷德不曾见过的模样,仿佛那柔弱的玫瑰,脆弱得不堪一击:“让我怎么下得了手……笨蛋。”

  绅士那瘦弱的身影跪倒在雨幕之中,他捂着脸悲戚着:“可恶,你为什么要这样……”那不住抽泣着的身影令阿尔弗雷德不由得为之动容,他轻轻地呼唤着亚瑟的名字,对方却未曾对此作出回应。

  明明,曾经,这个人的背影是如此的高大啊。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竟变得如此纤细了……

 

  如果历史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回忆,那该十分庆幸那只是一个回忆。曾经那堵荆棘编织的墙,早已在岁月流转中缓缓化作尘土,伴随着自由之风埋藏在历史长河之间。

  “亚蒂,今天是个好天气,hero就勉为其难地带你这个大叔去兜风怎么样?顺便一说,不接受反对意见!”门外那个声音嘈杂的男孩儿正抛着手中的车钥匙倚着门框看着他,亚瑟微笑着抬起头:

  “我知道了,臭小鬼。”

  看啊,即使曾经有再多的纠纷,时间总会淡化一切,不论以往他们究竟如何针锋相对,在此刻,他们只不过在私下淡然地交往着,就像是一对亲密的恋人,不,他们就是一对恋人,不是吗?

  “大叔,你是哭过了嘛?嘿,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hero!好吧,hero,向你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从你身边离开。”

  交握的十指,银色的指环在阳光下闪烁着璀璨。来自男孩的承诺深深地烙印在绅士的心里,即便是谎言,我也会去相信。

  因为曾经的我从未想过,我会像今天这样深爱着你。


-FIN-


------------


给空er @空饮_karain 那张独战的配文,我终于产出来了!!

资料来源于百科,如有不符合或什么bug的请指出qwqqqq第一次尝试历史向心慌慌qwqqqq

评论(7)
热度(1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坠入星海_Kuon | Powered by LOFTER